来喝假酒吖

天长地久

 ooc    cp离达

胡桃人设我没搞清楚,她能和亡灵对话吧? 

结尾和summary是串起来的

私设:亡灵会走过曾经走过的地方,会在想停留的地方停下,如果不想停下就会去转世。


summary:很久很久之后,他回想起过去,仍能清晰地记得对方说话时的语气和眼里的笑意,不知怎的,他却不认为这是记性好的缘故。

   

    达达利亚钻进钟离的被窝,原本裹得好好的被子因他这动作松散起来,钟离不得不坐起身想把被子重新牵好,却被达达利亚又拉着躺下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钟离问道。先前他们分被窝睡得一向很好,至冬的武者向来尊约,不越雷池一步,今日却破了例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不说话。他抓住钟离的手,食指划过对方的掌心,摸到生命线的起点,又从那里向下,直到在手腕处戛然而止,不然就超出手掌的范围了。

    于是钟离明白达达利亚的意思了。

    他反过来握住对方的手,在手背上轻轻落下一个吻,留下一个微亮的岩印。来自契约之神的承诺郑重且恳切:“放心去吧,阿贾克斯,往后我将不断找寻你。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垂眸,小声道:“先生,我可不是这个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“无碍。”钟离又在他眼角落下一吻,“该睡了。”


    达达利亚离开璃月的时候,钟离在港口为他送行。

    “先生要想我呀。”达达利亚眨眨眼,心里却想着下一次见面。他手里抓了一把开得正灿烂的霓裳花,它因神力加持而不显衰败,停留在刚摘下那一刻的鲜活。

    钟离为他理好耳边的碎发,然后看着他上了船,渐渐变成一个模糊不清的黑点,最后消失在海与天的交界处。

    他又看了海平面许久,直到眼睛干涩难耐,不知为何感到心痛,而他误将此认为是分别所致。

 

    钟离先生开始等待。

    六千年的岁月让他拥有了近乎无穷的耐心,足以等来所有的结局。

    在等待之中,他听到天空岛陷落时的巨大轰鸣,听到天理陨落时愤怒的悲鸣,听到世界带血的欢呼。

    而他在一个云霞被落日冉得火红的黄昏,等来了属于他自己的未尽的结局。

    一颗暗淡的神之心。

    和一把开得灿烂的霓裳花。


    胡桃说她看不懂钟离,正如钟离应付不来她。

    往生堂的堂主自然是经手无数生死离别,见过淡然的,但不曾见过如此淡然的。

    他仍旧每天听书听戏,提着鸟笼日复一日地走过固定的路线,买珍宝的账单也不曾少过一星半点,只是达达利亚死后再不肯寄往北国银行。

    仿佛翻山渡海而来的风雪不曾扰乱他的心弦,掀起惊涛巨浪。

    可岩系神之眼的拥有者分明大多长情。胡桃思来想去,从窈窕少女想到不惑之年,而钟离却丝毫不变。最终她下了个结论:钟离在等,在等达达利亚的转世。

    于是她在黄昏时分推开钟离的房门。对方在凝视手里的神之眼。床头一花瓶里插着把开得灿烂的霓裳花。其余的一切皆定格在曾经,仿佛三十年的时光不过刹那,还未来得及改变任何事情。

    见她进来,钟离轻柔地将神之眼放入木盒中:“胡堂主可是有事?”

    “钟离。”胡桃闭上眼,“别等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早已立下契约,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。”

    你看,他就是这么固执。

    胡桃的声音发颤,却无比清晰:“他不会有转世了,我问过每一位我见过的亡灵,他们不曾见过他。”

    死寂。

  

    钟离有时候会去伏龙树下看看若坨,对方正慢慢恢复磨损的理智,最近他们已经能坐下来喝完三四壶茶,聊聊璃月的变化。

    失去天理束缚的璃月发展迅速,日益趋向甚至隐隐超过当年的坎瑞亚。

    天理之战成为传说,达达利亚的身影在历史上若隐若现,连存在都充满争议,更遑论其好坏。

    钟离活了太久,因而感到无力。往昔从指间流失,在传言中变形。

    似乎一切都在变好,但只有钟离知道,他心里那把名为“达达利亚”的霓裳花正在一点点枯萎衰败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