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喝假酒吖

达达利亚无聊至极

双腿残疾的钟离和有点克的小章鱼达

大概有后续吧

入院来唯一一口气写到能结尾的

    

     达达利亚说他很无聊。

    这个时候祂正趴在钟离买来的金丝鸟笼里,嘴里咀嚼着原住民,一些毛从祂嘴里漏出。

   钟离正在看书,祂的目光没有从书上离开:“达达利亚,你可以自己出去玩玩。”

    “无聊的大人。”达达利亚吐出嘴里的骨头,得意听到其坠落到地板时发出的细微声音,然后祂暗自抱怨钟离的无动于衷。

   达达利亚顺着金丝爬出笼子,再爬到墙上,最后下到地板。

    祂所经过的地方都遗留着黏液。

    实际上祂完全可以挤一挤自己柔软的身躯,直接从鸟笼内滑出到达地面,但祂就是想恶心一下钟离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钟离的眉头微微皱起。

    “钟离先生——”达达利亚窃笑着,用不知从哪学来的音调喊着,黏黏得就像祂的黏液。

    钟离叹气,他合上书,认命似的抽出数张餐巾纸,按下轮椅扶柄上的按键,清理达达利亚留下的黏液和骨头。

    “哼哼~”达达利亚愉悦地爬上钟离的轮椅,进而爬上钟离的头。这次祂收敛了些恶劣的本性,没有将钟离的衣服和头发弄脏。

    祂用触须拍了拍钟离的头,感受到对方短暂的僵硬。

    今天会发生什么呢?

    达达利亚笑得愉悦而恶劣。

    钟离看不见祂,但猜想达达利亚总不会做些什么好事。他已经习惯了达达利亚的恶作剧,清理祂的遗留已经成了平淡日常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为什么这样包容一个外来者呢?钟离将纸巾扔进垃圾桶,不由得想到。

   好像自从他最后一次探索遗迹回来后,很多事情都理所当然地改变了。

   比如自己的腿废了,比如达达利亚的出现。

   他抬手,达达利亚爬到他的手心。

   他感到达达利亚在笑,笑得一颤一颤的,触手将他整个手掌缠绕,缠得紧紧的,近乎勒出紫痕。

   他感到痛,从骨头深处传来,从指尖弥漫而来,席卷全身。

   但他却不自觉地笑起来,和达达利亚一起笑个不停。

   泪水从眼角分泌,生物的本能警告他停止,而他的内心鼓励他继续。

    这样才对嘛。达达利亚舔舔钟离的手心,漫不经心地想到,老是死板着脸可不好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