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喝假酒吖

于是,他遗忘

追妻火葬场的钟离先生和变成至冬坚冰的达达

还没写完(目移)

有原创人物江晚风出没

欢迎评论!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达达利亚在一个月亮圆润的夜晚邀请他翻身上了屋顶,一声轻咳后目光游离,神情羞涩地为他唱起情歌,不过是至冬语的。

    钟离曾在六千年的漫长时光中听闻过无数歌谣,见过无数风华,却不曾像今天这般身心动摇。

   满天星辰融化在达达利亚眼里,让那双无光的眼睛蒙上一层梦幻的薄纱。

    他的歌声比丛林幽暗处兰那罗的歌声更纯粹,比海平线中心海妖的高歌更诱人。

    这歌声在钟离那因失去神之心而空阔的胸腔里回响,在骨骼间传递,溶于血肉,铭记于记忆。

    “钟离先生,我的歌唱得如何?”待一曲终了,达达利亚转过头问道,笑得像只小狐狸。

    钟离却移开目光,作婉拒:“公子阁下唱得自然是极好的,只是,不太适合钟某。”

    他扭头不去看达达利亚,怕看到后者或失望或震惊或勉强的表情。

    堂堂武神,竟也有如此软弱、如此不安的一刻。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他听到达达利亚带着细微颤抖的声音,直击他的灵魂,破开一条宽大的口子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近乎是落荒而逃,回到他在北国银行的房间。

    青年的爱炽热灼烈。他的恋爱本该是轰轰烈烈、至死不渝的。可惜一腔热血落在不解风情的石头人上,失了勇气,丢了自信。

    愚人众执行官爱上了目标对象,说出去能当做同僚们几年的笑料。

    好在此事无有宣传,他俩都知道此事不得公之于众,尽管闲言闲语里到底包含了些真相,但璃月人心里都没当真。

    往生堂的客卿,怎么会爱上差点害死璃月的罪人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板着指头想计划。钟离肯定不会深究,所以只要他自己忘记,这事就可彻底了结。

    忘记,忘记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想起一件事。

    那时他为了情报而潜伏于酒馆,瞥见一对情侣。

    那女孩被男的几句话惹得轻笑不已。

    她眉眼带笑,修长的食指抵在他唇上,声音飘忽浸没在酒馆迷离的氛围里,“你若是负了我,我便去寻江姐姐,忘了你。”

    男的自然是连连许诺。他呼出的气息停留在她指尖,留暧昧滚落心底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将他们的话语听了个全,彼时却没放在心上,徒留这片刻埋没在记忆的尘埃里,现在才被翻出。

    于是他起身,去寻那所谓的“江姐姐”。


    夜风呼啸,寒气随达达利亚开门的动作涌进温暖的室内。

    江晚风抬眸,眼见那心高气傲的愚人众执行官大步踏入房间,脸上挂着公事公办的假笑。

    “真是少见的客人啊。她说到,微微流露出些许惊讶。

    来她这的大多是失意人,倒也不乏达官贵人。对于人来说,总有那么几件刻骨铭心,巴不得忘了后潇洒快活的事。

    江晚风看他们在记忆里崩溃,像是受伤的野兽般逃窜,妄想逃离过去。

    但是江晚风可以给他们逃亡的机会。

    进入客人的记忆,抹除他们所想抹除的存在,再添砖加瓦修修补补记忆的空缺。

    她也是如此对达达利亚的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——没什么——”

    那东西被达达利亚不小心碰掉到地上,滚了一圈又一圈,滚到达达利亚脚边。

    江晚风将其捡起,细长的玻璃管在她指尖转悠。她思索一时,将其递给达达利亚。

    “要收好——”江晚风拉长了声音,笑着嘱咐到,“也算是我一点心意,常来照顾我生意哦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默不作声,临走前却冷眼看了江晚风一眼。

    “不会再来的。”他如是说。


评论(55)

热度(30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