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喝假酒吖

倒流

文笔渣    ooc    cp为all义 辞辉

非常规重生

有自家oc参与(蓝辞钰  宫羽辉)在彩蛋

果然还是开坑更适合我(逃窜)



    在富冈义勇看来,打败了鬼無辻无惨后的日子变得快了起来,时间从指尖流淌而过,只留下日渐虚弱的身躯。

    躺在床上苟延残喘不可能成为富冈义勇的选择,他一向害怕如此。从前曾见过因衰老而不得动弹、双眼浑浊难以见物的老人,他们是连恶鬼都厌弃的人,无端使他人心生恐慌、渴望逃离。

    所以,逃离这诅咒的办法是什么呢?

    富冈义勇大脑混乱,犹如被毒蛇缠上脖颈般几近窒息。

    那就用最简单的方法吧,虽然会很痛,而他又向来讨厌疼痛。

    待刀锋划开身躯引出条鲜红的血液,窗外的鸟鸣戛然而止,连同半个初升的旭日也定格在地平线上。

    视线中多出抹柔和的金色。

    神明冒昧前来。

    富冈义勇其实不信神。往日里百鬼夜行也不见有神明消灾除厄,现在一切结束后又突然蹦出来,未免过于伪善。

    神明的发丝经微风吹起,拂过他苍白的脸庞。

    “你愿意,回去救他们吗?”

    不请自来的神明言语恳切,富冈义勇却凭借直觉察觉到对方内心深处的冷漠。

    可他没有办法了,他只能相信这面露悲天悯人之心的所谓神明。

    富冈义勇弯下腰,他的泪腺仿佛干涸,就算此刻内心千回百转五味杂陈,却再不能流下一滴泪水。

    宫羽辉抚摸他的头,这让他回想起已死的主公。他不由得贪恋了下祂掌心的温暖。

    四周的场景飞速地变换,世界在神明的意志下向过去倒转,最终停格在大雨之夜。

    无数雨滴狠狠地砸向大地,在水池间高高溅起又落下,沾湿路人的裤腿。来来往往的行人没有注意到似乎是凭空出现的俩人。

    阴冷潮湿。富冈义勇幼小纤细的胳膊隐隐发痛,细微地抖个不停。

    远方遥遥地传来几声呼唤,尽数落进富冈义勇耳中,惹得他身体一颤。  

    “姐姐——”他如是喊到,看了一眼温和笑着的神明,转身小跑着扑进姐姐怀里。

    泪腺重获新生。他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,一些混杂着雨水浸入水坑,一些融入姐姐被雨水打湿的衣襟。

    他说他好想姐姐,说他好累。

    姐姐轻柔地拍打义勇的背部,轻声细语地安慰着他,正如他每一个被噩梦惊醒的夜晚。

    富冈义勇回首,不见神明踪迹。

评论

热度(3)